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宣传训练科 发布时间:2022-05-09 17:09:02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6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中须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安排部署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宣传、疫情防控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安排部署我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传达学习了省、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工作会议精神,近期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纪委监委《关于深化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饮酒、酒后行为失德失范等问题的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我局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扎实推进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深刻汲取长沙市“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全面排查、彻底整改,着力消除我市自建房及其他经营性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

二要从严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50条具体举措,对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整治,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严格执法监督,形成打非治违高压严管态势。

三要扎实“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深刻教训,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四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相关规定,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加强个人防护,落实人员报备制度,做到疫情防控时刻不放松、不懈怠。

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市纪委监委要求,严守底线,令行禁止,对顶风违纪者从严从重处理。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作风建设、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的高度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终审:宋忠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robots